close
接續上一篇10個求職者面試必須注意的事,若面試時可以抓住這10點不犯錯的話,能夠錄取的機率就會大大的提升喔,當然也有更多的事是要在面試前先準備好的。
上一部份是在面試過程中要注意的事,這部分就要來說,準備面試前要做足的事喔!
另外這也只是整理了大部分面試官會遇到求職者的問題,提供給你們參考參考~
 
6. 自我介紹在介紹袓宗十八代
自我介紹我最怕遇到介紹我的家庭,由於是來找工作所以要捉重點告知面試官我的工作優勢和具體的工作成果,面試主要是能讓面試官在短時間認識你,而不是你的家庭。
 
7. 問了一個不得體的問題
有沒有問題想要問的?這也是一個常常出現在面試結尾的面試題。如果回答沒有問題是一個很糟的回答。因為顯然你都了解公司了,其實並沒有。所以要準備一些想了解公司的問題來發問。
 
8. 穿著不適當的面試服裝
乾淨俐落,不需要花枝招展,但是要讓人看出你信心十足,千萬不能穿拖鞋、涼鞋!
 
9. 去要一個不符合自己實力的薪資
沒有講出讓面試官信服的理由,說出自己的價值,或許都是高估了自己,通常這樣開出得薪資,主管是不會採納的。有時候求職者不是不能獅子大開口去要一個你希望的薪資待遇。而是要先了解目前要應徵工作職位的市場行情。然後自己的實力是否符合目前你的要求。
剛畢業的學生建議在期望待遇寫上依公司規定。先錄取了視薪水是否合乎自己的預期,再決定是否去報到。
有工作經驗的人員,如果在期望待遇上寫依公司規定。主管可能會判斷是你較無自信的人。
如果可以提一個合乎行情的數字並且願意和公司誠懇的談。都會較有錄取的機會。
 
10. 錄取後可報到時間的回答未到位
錄取後可報到日其實是面試官的陷阱題目之一。曾經看過例子:有主管面試過一個在職中的副總級候選人。他回覆錄取後可以立刻來報到。這時候其實主管會有 3 種假設。第 1 種是他是不負責任的工作者。第 2 種是他現在其實沒有工作。第 3 種是他根本就不是位居高位。但信任度已經降低了,面試官會不想用他的。.
 
所以求職者在找工作時不只是面試中要有的態度之外,也要有做足準備再去面試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找工作 面試
    全站熱搜

    小草X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