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說我之前的大學同學在找工作上遇到了困難,履歷投了很多家企業面試,但是都沒有下文,又或者被拒絕。那之前他是有投履歷到一個朋友的公司,那個是類似"工程師"的職缺,就是可能要有些承是語言的專業,或是相關經驗。

而我們剛好也是資訊學系出生,也剛好有一種畢業專題要交出自己的作品,真心覺得一定有機會可以上的。但是結果卻是被拒絕,而我那朋友的主管說"他的履歷我看不出他會什麼...?"。

 

咦?奇怪。

他至少會寫程式、學習力強,也是我們專研組負責寫程式的,會什麼不會上呢?

我們不是本科出身又有作品集嗎?怎麼會沒辦法呢?

 

等等各種覺得意外的想法跑出來...

 

我就請他把履歷借我看看。

看完之後OK我也不是很意外他沒被選上。

 

簡單就說幾個他履歷錯誤例子。

1.你可能覺得大學成績很重要。

放上完美的一張成績單在上面,大大的寫著四年來的成績平均如何如何的

so what..?

成績比你好的人更多,或許我覺得你該舉例,這堂課讓你學到了什麼,又或者課堂上老師說了什麼啟發了你。

 

2.你可能覺得大學全勤很厲害。

的確,大學全勤真的很厲害,但是也是有不少人也是全勤阿,這是一種義務,而不是成就,當然同學之間是一種成就...,不過你現在對的是主管不是同學。

另外其實看到平常會翹課的同學,也是每天乖乖準時的去上班阿,有工作有薪水就是不一樣,很難舉例有人天天遲到還在工作崗位上的例子...。所以其實並不是一種值得覺得厲害的地方,或許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表現你的責任心吧。

 

好吧以上就是兩點看到他履歷我會不想用他的想法,當然還有更多。

履歷雖說是一種要向HR表達你個人特質的東西,但是也是要與職缺有想關的才會徵加錄取的機會!!

用履歷找工作時,或許多增加一些工作技能經驗(ex.用程式寫出什麼的、參加什麼比賽、考取證照...)都會比較有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履歷找工作 找工作
    全站熱搜

    小草X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